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为做好“五一长假期间安全工作,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市档案馆副馆长闾英姿带领检查组人员对市档案馆新馆、老馆和市档案博览中心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在新馆,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地下室水泵房、食堂、办公区、数据中心、配电房、消控室等,对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档案及数据安全。

在老馆,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监控室、配电房、恒温恒湿机房等场所,仔细检查设施设备运行及周边环境情况,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在市档案博览中心,检查组主要巡查了档案库房、展厅、机房、档案整理室等重点部位,对直接关系档案安全的消防、监控、电器、门窗等设备设施和防盗报警等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闾英姿副馆长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尽快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假期干部轮值制度和安保人员岗位值班制度,要熟悉值班工作规范和应急处置流程,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馆库安全万无一失。

档案安全责任重大,须臾不可放松。市档案馆将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档案安全各项工作,为构建优质档案安全体系筑牢重要防线。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