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512日下午,常州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馆长金云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百多年来,从毛泽东同志提出“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重大命题,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的深刻论断,经过党的大力倡导和党的领导人的率先垂范,重视调查研究成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成为我们党创造百年伟业的重要法宝。

会议强调,利用好调查研究的“传家宝”,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普遍问题,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是学习和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一要涵养认真之气,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学习和传承总书记的问题意识、工作作风、人民情怀和方法本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涵养好学之气,不断提高开展大兴调查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结合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等重点任务,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中不断拓宽视野,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注重调研实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负责任地提出意见建议,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助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涵养好问之气,发挥问题导向的作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向”“四个好、两个服务”要求,制定调研方案,听取基层呼声,了解困难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在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困扰档案事业的信息化转型、干部队伍建设、馆库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组织各处室对照清单、主动介入,共同思考、破解难题,使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讨论并研究通过了《关于在全馆大兴调查研究的行动方案》。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