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北京征集之行——老教授倾囊捐赠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常州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馆长金云江的带领下,常州市档案馆组成征集小组,赴北京再次拜访了原中央党校退休教授沈宝祥。

征夫怀远路,游子恋故乡。九十多岁的沈宝祥教授对家乡常州有着异常深厚的感情,对常州市档案馆档案征集工作也热切关心,此前已先后三次向我馆捐赠档案资料。在沈老教授家中,他亲切的展示了自1965年到中央党校工作后,发表的文章、收藏的书籍、工作中形成的手稿和照片、获得的荣誉证书等大量档案资料。

沈老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常州市档案馆对他的关心和重视,他将用几个月的时间,把自己手头上的档案资料逐一进行归类整理,待整理完毕后全部捐赠给常州市档案馆。

千里始足下,档案征集是一项任重致远的工作。如何让人与城共情,真诚是必杀技。正是因为我们此前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让老教授感受到认可与尊重,为自己毕生心血找到了最好归宿。双向奔赴的信任,是对我们努力工作最大的肯定。常州市档案馆将秉持初心,在档案征集道路上不断前进,以真诚、真挚、真心面对捐赠者,为丰富馆藏、扩充常州历史内涵攫取新成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