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公安系统通过档案工作检查评价优秀等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常州市公安局 档案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组织专家对市公安局及七个辖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的档案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评价,并在检查评价后召开综合情况集中反馈会。

期间,专家组分赴全市公安系统八个检查单位,通过听取各档案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档案库房、查验公安档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质量、现场质询提问等形式,对照检查评价细则逐项进行分。通过现场检查评价,评审组一致认为,公安系统八家单位对档案管理工作组织领导到位、规章制度健全、基础设施齐备、利用效能明显、数字档案资源建设完善,检查得分符合“优秀”标准,评价予以通过。

2023年,常州市公安局将创建省级示范档案室活动纳入市局“211”行动计划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把市局档案室创建成省级示范档案室作为必选项,同时开创性提出公安系统内七个下辖市、分局同争同创的想法。一年来,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从组织、人员、经费等方面全力构建创建工作保障体系。公安系统成为全市首家、全省首批实现档案工作优秀等级“满堂红”的部门。

在综合情况集中反馈会上,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闾英姿副馆长代表专家反馈意见,常州市公安局党委着眼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加快全市公安档案工作建设整体步伐,将创建省级示范档案室列为市局“211”行动计划重点任务进行谋划部署表示高度赞赏对各家档案工作呈现的亮点和足进行了点对点集中反馈,并对公安系统在提升档案开发利用效能、推进档案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档案信息化转型赋能方面给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金云江馆长对全市公安系统获评优秀等级表示祝贺,并结合公安主责主业,对公安机关围绕档案工作发展规律,在信息化建设、服务放管服改革、涉密档案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费中华副局长代表常州市公安局党委对市档案部门关心支持公安档案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折不扣地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持之以恒地重视档案工作,将其作为公安基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收官的关键环节来抓,全面推进档案治理、资源、利用、安全、信息化、队伍等六大体系建设,在侦查打击、人员管控、队伍建设、民生服务等领域提供更多的档案服务和档案产品,发出更多档案声音,全力推动全市公安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局档案处全体人员、各辖市局、区分局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档案民警以及市档案局、档案馆,各辖市、区档案馆及常州经开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此次现场检查评价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