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系统全力做好省档案职业技能竞赛备赛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7    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常州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档案人才创新活力,按照省档案局、馆《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档案职业技能竞赛的预通知》要求,常州市档案局、档案馆靠前站位,认真谋划,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动竞赛准备工作落实。

一、选拔篇——聚精英谋突破

1、局、馆协同,强化组织领导

常州市委办高度重视此次档案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档案局、馆的相关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常州竞赛模式,常州市档案局、档案馆共同成立了参赛组织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联合发文,开展全市档案职业技能竞赛,明确了竞赛目标任务,落实好备考各个环节,有力推动了竞赛活动的稳步有序进行。


市档案局、馆联合发文,组织开展市档案职业技能竞赛

2、有的放矢,优化选拔流程

全市档案职业技能竞赛报名采取推荐制,由市本级、辖市区档案部门推荐具有较好档案业务基础的人员参加首轮筛选,极大地压缩了选拔时间和选拔成本,快速组建了常州市参赛集训队伍。

常州市档案职业技能竞赛理论考核现场

常州市档案职业技能竞赛实操考核现场

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市委办副主任周雪到竞赛实操考核现场巡视

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为常州市档案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人员颁奖

二、集训篇——聚合力强推进

1、积极动员,吹响“集结号”

经全市档案职业技能竞赛理论笔试、业务实操两个环节,择优选出8名队员入围集训,市档案局、馆组织召开了集训动员会,市档案馆金云江馆长作动员讲话:要求集训人员在接下来的集训过程中,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强理论、练技能,不断提高档案业务水平;鼓励集训人员奋勇争先,勇于拼搏,充分展现常州档案队伍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为初赛晋级人员作集训动员讲话


集训邀请函

2、练兵提能,强化“基本功”

为全力做好集训组织和服务工作, 营造良好的集训环境,市、区两级档案部门群策群力,树立全市档案工作“一盘棋”思想,联合各辖市区档案馆业务骨干共同组成教练员队伍,整合各方力量,从理论基础、实务操作、现场模拟等多角度,对集训队伍进行全面培训。

市档案馆征集接收处处长缪华进行文书档案培训

武进区档案馆副馆长张晓燕进行科技档案培训

新北区档案馆副馆长马莉进行基建档案培训

市档案馆科技处处长缪秋君进行电子档案培训

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电子档案实操培训

集训队员刻苦备赛

3、演练测试,打好“组合拳”

为了让参赛人员熟悉抢答环节流程,同时检验参赛人员的集训成果,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考点,集训教练队伍专门组织了一次模拟抢答测试。

市档案馆组织竞答赛模拟测试

三、形象篇——聚士气展风采

在备赛集训期间,常州市档案局、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在全市档案系统掀起了学业务、比技能的热潮,以学促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向上,进一步激发全市档案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


常州市代表队风采展示一

▲常州市代表队风采展示二

常州市代表队风采展示三

闯关夺隘拓新局,正是扬帆搏浪时。常州代表队满怀信心,斗志昂扬,他们将在赛场上展现常州兰台人的风采和精神。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