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建设工程档案在全省率先实现“一网通查”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新北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第16个“6·9国际档案日”,6月8日,新北区档案馆在奔牛镇便民服务中心举行建设工程档案“一网通查”远程利用服务开通仪式。

2023年,为进一步建设覆盖人民群众的档案资源体系和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体系,继2021年在新北区举行民生档案“一网通查,即时出证”平台开通仪式之后,作为全市唯一的综合档案、建设工程档案兼有的新北区档案馆,再次将建设工程档案“一网通查”纳入民生档案远程利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率先在全省实现建设工程档案线上查询的试点单位。立足市、区两级档案馆,以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及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支撑,为进一步健全馆际联动、多级响应的“常e查民生档案查询利用体系锦上添花,贡献新北档案智慧。

新北区档案馆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以档案服务社会化和档案资源数字化为基础,利用各级档案查档平台服务群众。新北区的首创先行力争引领建设工程档案加快实现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目前该平台在常州市区两级档案馆、政务服务中心、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试运行,同时开通自助机查询、手机查询。民众可通过自助一体机、我的常州APP、苏服办APP查询新北区范围内的建设工程档案(住宅小区及商业办公楼竣工图)。

下一步,新北区将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试点,总结经验,逐步完善平台建设、服务流程和工作机制,继续深研建设工程档案服务民众新路径,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耕档案事业。

市档案馆、市城乡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市政务办、区行政审批局、奔牛镇等单位领导受邀出席,共同见证全市首例建设工程档案“一网通查”查档案例。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