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武进区人社局退管(档案)管理中心:凝心聚力启新程 档案事业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6-12    来源:武进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16国际档案日”,武进区人社局围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开展“6.9国际档案宣传日”系列活动,在做好广泛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的同时,充分用好用活用足人社档案资源,为百姓提供便捷化档案利用,营造档案事业发展良好环境。

一、加强档案建设,贵在一个“深”字

一直以来,武进区人社局坚持档案工作争创一流定位,“深”字上下功夫,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去年,成为全市首通过“江苏省示范档案室”考核验收的单位,真正实现了基础硬件设施“硬实力”和档案信息化技术服务“软实力”质的飞跃。此外,通过抓严管理环节、抓实转型升级、抓深业务创新三大实用举措,不断完善档案工作机制,提升档案建设新高度。

二、宣传档案文化,关键在于“实”字

区人社局通过办事大厅电子屏和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档案宣传标语,印制宣传单页向办事群众和广大市民发放,结合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提升档案“用户体验”,让档案走进百姓生活,让全社会知晓档案关乎民生,宣传档案的工作价值,提高社会公众对档案的认识。

三、提升档案服务,注重一个“效”字

近年来,区人社局利用“互联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档案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此外,不断创新档案服务新模式,运用网络媒体新技术进行“不见面”业务办理和档案查询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好档案凭证的作用,兑现了为民服务的承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武进区人社局必将踔厉奋发有担当,依法管好人社档案资源,用好人社档案资源,让档案工作为人社事业保驾护航,奏响档案宣传最强音,开启为民服务新篇章。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