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峥嵘岁月——溧阳市档案馆举办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3    来源:溧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6·9”国际档案日,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红色文化,传承铁军精神,2023611日下午,溧阳市档案馆以“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峥嵘岁月”为主题,开展了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在老师的带领下,途中同学们开始学习并阅读国际档案日的由来以及有关溧阳的红色故事,大家都十分认真并被一个个小故事感染。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座落于溧阳水西村,有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毛泽东像章陈列馆和纪念广场等景点。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整个祠堂三进四厢房,里面回廊雕窗,斗拱画梁,重修后恢复了历史风貌。该馆整个展览大厅内以照片、实物、图表、电子模型等展品,反映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通过现场解说员娓娓动听的讲述,同学们全面了解新四军将士光辉的革命事迹和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以及他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和坚定执着。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也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革命洗礼。在了解新四军抗战的艰苦岁月的同时,也更让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和平年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铁军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