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组织开展全区档案业务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14    来源:钟楼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是全国第16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周,也是钟楼区第一次全区广泛发动宣传的国际档案周,为进一步践行“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宣传主题,钟楼区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全区档案业务人员培训。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员和部分档案外包服务公司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钟楼区档案馆馆长梁智勇结合近年来全区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和日常档案业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难点为参训人员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新形势下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定立场,牢牢把握工作重心,二要对历史负责,确保档案绝对安全;三要苦修内功,提升档案基础建设水平;四要开放思维,不断增强服务能力。

培训会上,档案馆工作人员围绕机关档案管理基础业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业务检查评价有关条款进行授课,并对文书档案、照片档案、实物档案等几类常规档案的整理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说。课程设计既有理论的支撑,也有对档案员日常反复询问的问题的解答,培训效果获得了参训人员的普遍认可。

培训的最后,参训人员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应知应会现场测试,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档理念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