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档案馆组织开展企业档案室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新北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124日下午,新北区档案馆副馆长马莉带队,组织区内镇、街道及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近70人到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交流档案管理工作。

在星宇车灯总经办行政室主任曾文吉、档案员李素兰等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星宇车灯博物馆、企业文化展示馆及企业相关配套设施,重点参观了星宇车灯智能档案库房和档案编研成果陈列室。

在现场学习交流座谈会上,档案室工作人员宋于朋简要介绍了星宇车灯档案工作情况概况,现场演示了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操作和在线归档流程。在交流环节,针对档案收集工作、电子档案系统运行、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和深入探讨。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分享、技术交流与模式探讨会,收获很大,拓宽了眼界认知,对档案管理有了新的认识。星宇车灯对档案管理和利用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档案整理及时规范,各环节管理细致到位,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程度高。特别是在档案利用编研方面,能够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在记录企业历史、弘扬企业文化、传承企业精神以及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值得借鉴学习。今后,新北区档案馆将进一步加深馆企交流学习,共同努力推动新北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200710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12月上市。于2002年被江苏省档案局认定为常州市民营企业首家档案工作“省级先进单位”,2007年晋升为“江苏省一级档案工作单位”,2015年顺利通过了江苏省三星级档案管理测评,2016年达成常州市民营企业首家“江苏省档案工作五星级” 单位,2023年申报“江苏省示范档案室”。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