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溧阳市档案馆举办“瑞兔辞旧去 龙腾新年来”主题新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溧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元旦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营造新年喜庆氛围,展示中华书法艺术魅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在2024年新年来临之际,溧阳市档案馆于2023129日举办了主题为“瑞兔辞旧去 龙腾新年来”的新年活动。

活动现场,溧阳馆老师和同学们畅谈中国书法艺术、学习书法知识等,整体气氛相当活跃积极。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悠久历史,激发学生对祖国深厚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此次活动,溧阳馆还特别邀请了溧阳市书法家协会顾问王建林老师莅临指导。

王建林,笔名水草,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京师印社社员,江苏省篆刻研究会会员,南京印社社员,溧阳市书法家协会顾问,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特聘客坐教授。书法篆刻作品曾在《中国书法》《中国篆刻》《西泠艺丛》《书法》《书法报》等报刊上一千余件作品。

一张木桌,一展红纸。注一砚浓墨, 静闻墨香。王老师先是逐一帮同学们调整握毛笔的姿势,然后一横一竖的教同学们练习“福”、“龙”、“龍”的书写。同学们个个屏气凝神,细细思量,将滴滴墨迹幻化成一个个悦目的汉字,将缕缕墨香凝结为一份份真挚的祝福……

活动临近尾声,王老师挥毫泼墨,款款落笔,为每一位同学提笔送上他的祝福,并落款,盖上他个人的印章。

写年红(春联、福字等)不仅是一种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方式,更是一种锻炼和成长的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力量,也更加坚定了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决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