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活动 >> 内容
 
常州市档案学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二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市档案学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6日上午,常州市档案学会在新北区档案馆新馆召开第五届理事会二次理事会议。张步东理事长主持会议,刘承旺、闾英姿、张晓燕、周皓然副理事长及理事、监事、特邀嘉宾等共31人参加会议。市档案馆副馆长蔡炜斌、市社科联学会部负责人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新北区档案馆及其新馆情况介绍,讨论了《常州市档案学会理事会工作制度(试行)》《常州市档案学会秘书处工作制度(试行)》《常州市档案学会下属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试行)》和《常州市档案学会经费收取和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四个制度,听取了市档案学会整理专业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市档案学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

张步东理事长代表市档案学会作工作报告,2022年度学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坚持讲政治,坚定把握正确发展方向;二是聚焦高质量,积极推进业务交流和工作创新;三是坚守学术性,着力提升档案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四是强化进取心,不断开拓学会工作新领域;五是提升凝聚力,积极促进学会健康发展;六是传播好声音,持续扩大学会影响力与美誉度;七是加强秘书处,扎实提升为会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蔡炜斌副馆长充分肯定了学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并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强“为党管档”使命担当;二是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奋进“规划提档”全新征程;三是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学术兴档”奋进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档案学会既面临新时代新任务的考验,更面对新征程新发展的机遇,要始终坚持党建强会、服务兴会、学术立会、依章治会,打造学会工作的最新升级版,为全市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副秘书长增补和有关理事聘任工作,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北区档案馆新馆库房、技术用房和查档大厅。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