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活动 >> 内容
 
常州市档案学会学术委员会成立 开展“档案科技服务面对面”第二次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市档案学会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316日,常州市档案学会学术委员会暨首批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同时开展“档案科技服务面对面”第二次进企业活动。常州市档案学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董长春主持会议。常州市档案学会理事长张步东先后宣读了常州市档案学会、社科联关于同意常州市档案学会设立学术委员会的批复,宣布了学委会组织架构,并为首批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秘书长杨新文应邀到会介绍了开展学术研究的经验体会。

 

常州市档案学会学术委员会

常州市档案学会学术委员会经常州市社科联同意建设,由常州市档案学会牵头,由档案工作者、高校教师、党史工作者等共同参与建设,是常州市档案学会下属的分支机构之一。

常州市档案学会学术委员会的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发挥各方面专业优势,搭建起沟通全市档案业务研讨和学术交流的桥梁,提高学术水平,推广档案科技成果,为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

受聘的首批8位特约研究员围绕主要研究方向、已有研究成果、目前在研课题,以及后续档案利用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常州市档案学会理事长对学委会工作提出四点期许:

一是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学会搭建的学委会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库,潜力巨大,对探索档案资源利用开发的规律、提升自己的学术修养和业务素质、促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意义重要。

二是深入进行各类学术研究。坚持“小题专做”“小题精做”“小题大做”,以“小课题研究”为突破口,抓好推进和落实,形成学术研究共同体,努力创造档案工作研究和档案资源利用的新突破,打响常州档案学会的学术品牌。

三是强力推进专业成长。特约研究员是落实档案工作研究和档案资源利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资源,能够为引领我市档案事业健康、内涵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四是努力为学会发展贡献智慧。学术委员会和特约研究员是学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和“智囊团队”,是助推学会发展的“梦之队”,办好学会靠大家“群策群力”,“每一个人都很重要”。

活动中,市档案学会、新北区档案馆还向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赠送了档案编研产品,并针对企业档案工作中面临的档案归集不规范、档案分类编制方案缺乏、档案室分区不明确、实物档案归档有待加强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提供了精准、专业的档案科技服务,切实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

今年以来,市档案学会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汇聚全市档案科技智力资源,积极组织会员开展“档案科技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常态化深入更多园区和企事业开展调研走访,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并从打造常州档案学会特色品牌活动的角度全力推进,期待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定位、贡献档案力量。

市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周皓然,副秘书长马莉、江丽华,理事代表杭书礼和监事宋孜参加了成立仪式和相关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