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活动 >> 内容
 
提升学会研究工作 实现档案事业新跨越
档案学会
发布日期:2011-10-31    来源:常州市档案学会  浏览次数:  字号:〖
 

提升学会研究工作  实现档案事业新跨越

 

    10月27日,常州市档案学会举办了2011年度档案学术研讨会,各辖市、区档案局分管局长及论文作者近40人参加会议。会上对今年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明年学会工作,对入选的档案学术论文择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馆)长、市档案学会理事长李传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在会上首先总结和部署学会工作。今年学会工作重点有三个亮点:一是加强了学会会员队伍建设。组织对会员队伍进行重新登记,吸纳了一大批年青档案人员加入会员队伍,增强了学会的生机和活力,建立会员信息数据库,新建会员共200多名。二是规范了档案学术成果评选制度,重新制定《全市档案学术成果评选办法》,组建了评委库。三是学会积极配合支部组织全市档案系统会员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活动,参加全省比赛,荣获三等奖。明年学会工作重点做好进一步提升档案学术研究工作,为档案事业献计献策。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拓宽档案学术调研领域,广泛鼓励会员撰写学术论文,形式多样开展档案学术研讨活动,加强对外交流,进一步增强学会的生机和活力。
    其次,论文作者交流发言。今年入选研讨交流会论文共41篇,这些论文大多数是各项各业的档案工作者根据自身的工作环境和业务经验而形成的,有较大的可取性,对全市档案工作实践将起到很好的指导意义。在会上有6篇论文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档案馆的基础管理、电子档案管理、网络安全、档案工作创新、工程档案质量控制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们的一些做法、经验和体会得到了与会者的肯定,具有指导作用。   
    最后,李传奇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论文特别是大会交流论文,至少有四个特点,一是论文作者涵盖面广,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档案系统单位;二是选材真实,如奔牛实验小学档案的电子化管理等;三是论文质量较高,如江苏华电戚电公司的工程档案管理等;四是从今天的与会者看出我们档案管理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这是我们档案管理发展的后劲及优势。最后,他要求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实质及《常州市档案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因档案部门担负着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功能,各级学会及档案工作者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创新档案学术工作。档案论文要注重选材,内容要真实,切忌抄袭,要有自己的实践经验,要对档案工作有实在的借鉴意义,多出精品,从而,进一步提升档案学会研究工作,实现档案事业新跨越而努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