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 >> 领导关怀 >> 内容
 
常州市首届市民摄影节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缨视察档案博览中心展区
发布日期:2015-09-07    来源:档案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6日,为期十天的常州市首届市民摄影节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盛大开幕,通过举办影赛、影展、论坛、专家见面会等系列摄影活动,吸引摄影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前来参展、交流、观看和创作。常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位于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三楼的“摄影之乡”——新桥镇摄影协会会员作品展。
    首届市民摄影节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主办,常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协办。本次活动共六个展区,分别为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作品展、第四届全国农民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常州市优秀摄影作品展、“镜中的常州历史文化古迹”摄影展、首届市民手机微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摄影之乡”——新桥镇摄影协会会员作品展。
    徐缨部长在参观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三楼展区后表示,本次摄影节无论从内容还是展览形式都有很多新意和亮点。民间艺术家们通过照片讲述一个个不同的故事,建立起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桥梁,将艺术与生活融为一体,这是一场全城市民都能参与的摄影节。各种形式的参展作品都是创作者严谨思索与精简提炼的结晶,能沁浸参观者的心灵。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弘扬道德力量,倡导文明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向外界展示常州百姓的和谐生活和城市发展的卓越成果均具有深刻的意义。徐部长还对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的展馆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展馆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地展开。
    本次摄影节将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作为主展区之一,与中心深度发掘研究常州百年工商历史,以文化惠民为己任的做法息息相关。目前中心将工商档案开发、资源利用为重中之重,基层文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加快。未来,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将进一步弘扬常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展示常州经济全面振兴的历史进程,创新开发档案文化资源建设,打造好群众家门口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