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档案与改革开放专题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档案局,各档案馆、档案室,市档案学会会员,有关单位: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回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探析档案工作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为民的作用,多角度多层次反映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的变迁,继续推进档案与改革开放研究和创新实践,进一步增强档案事业发展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市档案局、市档案学会面向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广泛征集稿件。

一、征稿主题:档案与改革开放

二、征稿时间:2018年1月15日至2018年5月1日

三、征稿内容:

1.档案见证社会事业与民生进步;

2.档案见证城市发展与家庭生活历史变迁;

3.档案见证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程;

4.档案见证城乡与新农村建设;

5.档案见证人民教育、体育、卫生事业进步;

6.档案见证道德与法治社会建设;

7.档案见证水利与交通历史变迁;

8.档案见证社会科学与信息技术发展变化;

9.档案见证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发展成就;

10.档案见证文化传播与创新创优发展;

11.其他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历程的内容。

四、稿件形式:稿件必须以档案文献史料为依据,题材不限,既可以论文、也可以叙事。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既具有一定的史料性、趣味性与可读性,又具有学术价值和社会进步意义。

五、征稿联系:稿件请发至征稿邮箱qiubeihai@163.com,注明详细联系方式,并在来稿“主题”栏标明“档案与改革开放专题征稿”。联系人:邱北海。联系电话:85681012。

六、征稿处置:征稿截止后将对来稿统一组织评选,择优在《常州档案》杂志上刊登发表,适时组织专题学术论坛。

七、具体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积极发动全市档案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关注档案事业发展的社会人士撰稿,用档案讲好改革开放故事,用档案讲好常州故事。

常州市档案局  常州市档案学会

2018年1月8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